绯见樱

REC长文 金黄色叙事曲 CHARPTER2 (下篇)

Charpter2(下)

                「架空东京·足立区·Arajin荒尘 总部」

如今在夜幕笼罩下的荒尘,与StaryDogs内部大相径庭,如果说StaryDogs像是军事化的管理,那么荒尘,更像是黑帮,仅仅为了宝座上的那一人。

“报告,弥勒寺大人,我们在巡逻时遇到了可疑人士,我们盘问他,但他却说认识您,所以我们也不敢处置他。”卫兵推开大门,欠身恭敬地对坐在深灰色宝座上的弥勒寺优夜进行报告。

优夜一条腿跨在王座扶手上,另一条腿松弛地垂在地上,慵懒地打了个懒腰,面露微笑的看着眼前的卫兵,“谁呀,吵我休息,把他带上来。”

“是。”卫兵谦卑地退了下去,随即传来一阵沉重的脚步声。

门被再次推开,两个哨兵带着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走了进来,那棕发男子抬起头,颇为有趣的打量着弥勒寺,却正是布里茨·托卡。

“很高兴能和你再次见面。但是你也知道再次见面意味着什么。看来米特奥拉的魔法存在缺陷,让我降临于此。我希望你可以想想办法。”布里茨直接了当的说出自己的目的。

“你是谁啊,净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呵呵,你这个大叔看上去倒是那么有几分让我不爽,”弥勒寺把腿从扶手上移下,用轻佻的眼神盯着布里茨,“你该不会是间谍吧,这也太老套了,翔也真是的。呵呵。”

“你….什么…也不记得了?”布里茨咽了口吐沫,迅速镇定自己,“看来你的记忆被抹掉了,不过,爱挑事这点还没变呢。”

“抱歉啊,大叔,找揍也要有个限度吧,我受够你了,今天我心情还不错,三个数,你可以滚了,不滚,还拜托你能让你的后头找人给你收尸呢。”

“也罢,就当我是来帮你忙陌生大叔吧。”布里茨从裤兜里掏出根烟,缓缓点上,似乎做出了最大化的让步。

“哟,想入伙啊,大叔我看你这把年纪还是算了,别把老骨头累散架喽。”优夜打趣的说,“你以为荒尘是这么好进的么,呵呵,你没有几分本事的话大叔,趁早别想了,你还是赖着不走的话,估计你连抽那根烟的时间都没有了哦。”

“得寸进尺的话,我也不会容忍你的哦。”布里茨呼出一道烟柱。

午夜的钟声敲响,十二下,好似断罪之锤叩击着胸腔。卫兵匆忙的跑了进来,脸上满是惊恐,“那边,那边来人了!”

“怎么一回事。”优夜用侧脸瞄着惊慌的卫兵。

“S..Starydogs全军出动了,在前哨的兄弟们扛不住了。”

“啊,原来翔按捺不住了呢,我手也有些痒了呢,你来得正是时候呢,我亲爱的翔。”优夜用舌头轻舔自己的嘴唇,拾起放在地上的神木黑那岐丸,“呐,大叔,有点本事就跟过来,让我看看吧。”

优夜紫发的身影迅速冲出了营帐,头也不回地向前哨位置冲去,布里茨施展结界也腾空而起,跟随弥勒寺飞去。

“翔,求之不得呢。”

      

                  「架空东京·足立区·无主之地」

天空布满了紫色的阴影,道道闪电划破长空,击打在地上,激起几缕尘埃,将闭锁区的一切都染上了诡异的颜色。雷声此起彼伏,仿佛替神明作者庄严的宣告。种种不平凡的结合,预示了一个不会平凡的深夜。

 

近了,近了。

那灰色的上衣,那深红的长裤,那泛紫的头发,渐变色的墨镜也无法挡住的有棱角的双眼,还有那片刻不离身的神木黑那岐丸,渐渐的,翔所期待的,所憎恨的,弥勒寺优夜的一切都被再度唤醒,一切无形的仇恨也好,想念也好,都在此时,化作真实可见的情感涌上心头。

“呦,还是耐不住寂寞了吧,翔。”优夜面露微笑,用宠溺的眼神望着白亚翔,“就知道你小子还会想我的。”

“真是不凑巧呢,优夜,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有多久了吗?”翔依然面无表情,冷峻的望着弥勒寺,“我痛苦过,悲伤过,甚至想死过,可是…可是我告诉自己还不能死,我绝不能自己一个人下到地狱啊。优夜,我与你,这所有的爱,所有的恨,都必须有所了结了。就在今天。”

“哈,想打架就直说嘛,干嘛拐弯抹角的,我不在的这段时间,看来你有认真学习语法呢,呵呵呵。”优夜向空气中挥舞了几下黑那岐丸,荡出一阵激荡的旋风。扶正下滑的墨镜。

“那就,开始吧,优夜,我让手下都先退下了,你我必须在天亮之前….做个了断。”翔也从腰际抽出自己朱红色的三节棍,将兜帽轻轻扯下,做出备战的姿势。

“巴亚尔!”

“板额!”

二人几乎同时喊出了自己星幽复体的名字。

半人马星幽复体巴亚尔从翔的背后闪出,已经不能够用雾气来形容的红色气体已经达到了极值,包裹着巴亚尔的身躯,殷红的血色与空中霹雳的紫色交相辉映,映亮了周围的土地。

弥勒寺一惊,身后的板额也早已显现,作为战国女武将板额御前的魂灵的她,化作守护灵自幼保护弥勒寺优夜。板额周围的蓝光也变得异常的明亮,胸前的铠甲与双肩的护甲闪耀出刺眼的光芒,让翔不禁伸手遮住刺眼的光芒。

“今天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呢,先是奇怪的大叔,之后就是板额和巴亚尔莫名奇妙的变强,看来真的有事情会发生呢,翔。”虽然优夜此时有些摸不着头脑,可他意识到白亚翔决心与他一战,也就不再推辞。

“为什么,为什么板额也会…”白亚翔喃喃的说。

 

两人两魂纠缠在一起,像四道飞驰的闪电,一紫一黄,一蓝一红,瞬时世界飞沙走石,黄沙漫天。

白亚翔从怀中扯出一段玻璃,抹上自己的鲜血,血浸染在玻璃上,玻璃浸泡在鲜血中,渐渐融为一体,与以往不同的是,玻璃仿佛幻化成了红色的结晶,在翔扔出手的那刻,巴亚尔顺着气柱钻出,喷涌而出的却是真正的鲜血,伴随着巴亚尔的突刺扎向优夜,弥勒寺优夜被这突然的偷袭惊到,忙抬手指示板额用朴刀阻挡。

板额用朴刀架住了巴亚尔,可是喷溅的血注仿佛利刃一般直指弥勒寺本体,优夜被突如其来的血注掀翻在地上,翻了几个跟头,嘴角流出一抹鲜血。

“进步倒是不小啊,翔,看来努力练过了呢”优夜轻轻拭去嘴角那一抹鲜红,“我也不能再用以前的眼光看待你了呢。那么,一起玩个痛快吧。”

弥勒寺优夜晃动着手腕挥刀砍了上去,白亚翔赶忙持棍去接,电光石火之间激荡出一阵狂风,朱红色的三节棍与黑那岐丸之间摩擦出尖锐的火花,向周围做圆周运动飞溅出去。

就在这时,板额正与巴亚尔在右侧激战,两个守护灵的力量均被激发到了极致,不相上下。可是在下一秒交接的时候,巴亚尔却消失了。

翔发出一声怪笑,优夜向翔左手方向看去,在飞旋空中的玻璃碎片中看到了巴亚尔,可是优夜的双手却被三节棍卡住无法抽出,板额迅速向左边冲来,可是速度依然不够……

“砰!”清脆的枪声响起,玻璃片化作琉璃雨幻灭而落,镜像中的巴亚尔以及鲜红的气雾也随之消失,回到了原来所在的位置。

“没有我的话,你可能已经死了呢。”顺着月光,漂浮空中的布里茨吹散枪尖飘飞的烟雾,对着弥勒寺说道。

“真不赖呀大叔,枪法倒不错,”弥勒寺深呼一口气,甩开了翔的手臂,“不过,二打一貌似还不太公平。”

“真是不自量力,刚才不该救你来着。”布里茨摆摆手,不满的看着优夜。

“如果真这么无聊的话那就二打二,加小真鉴一个吧。”远处街角,筑城院真鉴从后部闪出,露出邪魅的微笑,“来,小哥,我来帮你呦~”

 “谁需要你帮?这是我和优夜之间的事,不需要你操心。”白亚翔断然拒绝。

“你脾气倒是不小的,但是,嘿嘿,那个不良少年弥勒寺优夜,真鉴我还想再和他玩玩。”

“又一个认识我的?呵,这是怎么回事以后再说,”优夜轻撩一下头发,黑那岐丸直指筑城院真鉴,“不过,你倒是挺惹人烦的。”

弥勒寺腾空而起,直插白亚翔胸口,白亚翔一侧身,从背后闪出巴亚尔,挡住弥勒寺的攻击,从空中不时飞来子弹,但都被翔轻易的躲过。真鉴几个连闪闪过板额的劈杀,闪到优夜身边,轻佻的碰了碰弥勒寺优夜的耳朵。

“该死!”优夜回身一劈劈空,筑城院真鉴早已跳回原位,“这样缠下去没完没了。”

“那就,试试事务所最新的猎魔弹吧。”布里茨熟练的装填弹药,将枪口对准白亚翔,巨大似火球般的子弹喷泄而出,映亮了在场所有人的脸颊。

“大家住手!”随着隆隆一阵巨响,一道红光闪过,手持双截棍灵活挥舞,身着羞耻暴露类似旗袍服装的粉发少女隆重登场,挥出一道红线便将布里茨的飞弹切碎,化为四散的弹片。这正是《星空·银河》外传篇中的女主,星河希卡由。

“大家为什么打起来了呢,”希卡由瞪大双眼,不解得问,“既然大家都认识,也都化解过矛盾了,现在难道不是想想应该怎么回去么?”

“呦,又见面了,羞耻play的小姑娘,衣服的品味还是丝毫没改吗?”布里茨微笑着打量地上突入的希卡由。

“不要不要,求你不要再说了,我..我..我也不能控制我的衣服,羞死了。”希卡由脸上一红。

“你也是被传送过来的吧,弥勒寺和白亚翔全部失去了记忆,不记得之前的事了,现在说这些也是没用,自己选一边,静观其变吧。”布里茨无奈的说。

“怎么这样?”希卡由张大了嘴巴。

“一个接着一个,简直没完没了,烦死我了。”弥勒寺优夜无奈的摇摇头,“那就一起收拾了好了。本来还想和翔单独切磋一下的。”

“呵呵,也就是说现在才是最有意思,最值得享受的时机了吧。”筑城院真鉴用手挑着自己的下巴,露出整齐的锯齿状的尖牙。

 

“再进行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了,”苍老的声音从后方响起,星条服的老者从白亚翔的身后走到阵前,“就让我也一起出手,把这些碍事的家伙一起消灭吧。”

“大叔?”白亚翔惊讶的失声而出。

“他是谁,翔?”优夜疑惑地问,轻蔑的注视着眼前的老者。

“这就是,把巴亚尔赐予我的占星师,虽然我不熟悉他,可是他却在危难中给予了我勇气,”翔回答道,“就是因为他,我才得以现在站在这里与你决斗。”

“不对的,翔桑,他才是幕后主谋,是他杀死的你的妹妹和朋友!”希卡由叫喊道。

“你在胡说些什么?明明就是优夜这家伙一个人干的!”翔截然否认。

“纳尼?你说什么?”弥勒寺优夜露出吃惊的表情。

“不要废话了,杀了他们所有人。”老者再度开口。

“呀呀呀,老爷子老爷子,这么着急杀人那,”筑城院真鉴在一旁斜视占星师,“为什么不再等等看呢?也许会更有趣呦。”

“除非你马上消失,否则我可以肯定会杀了你,你也别想再回去。”星袍占星师吟咏着咒语,释放出一个冰结法球轰向筑城院。

“哟哟哟,这就是你这个糟老头攻击友军的理由吗?”真鉴向右微微侧身闪避,“小真鉴生气的话,你的后果,或许会很严重哦。”

“你这只杂种狗,滚出我的视线。”占星师连看都不看筑城院,轻蔑的朝地上啐了口吐沫。

“原来我还想帮帮你扯谎,捣一下乱让事情更加有趣的,但是你这么挑衅,作为神的小真鉴现在就会更改阵营噢。不过在这之前,我要放一段录音,作为告别的大礼。”真鉴从兜里掏出一个录播机,轻按下按钮,里面播放出来一段录音。

“没想到这个小鬼这么好骗,那么,今晚一切都将会完结,事情结束以后,你也逃不掉了,傻瓜白亚翔。”苍老的男声话音落下,却正是占星师自己的声音。

“呵,一开始我路过觉得好玩,就把你说的话录下来了,嘿嘿,大叔啊大叔,自己自言自语可不是好习惯哦。”真鉴一脸奸邪地望望脸色铁青的占星师,又转向翔,”现在你搞懂怎么回事了,我的小哥~”

“这到底怎么回事?”白亚翔双目无神,不知所从迷茫地看着众人,“一切都是你们编造的吧,这是不可能的,怎么会?”

“没有错的,翔,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才恨我的啊,”优夜一脸窘态,摸摸自己的头,“其实我一直以为你是因为想我了来和我干架的….”

“是真的,翔桑,他说的没错,那天,杀死你亲友的,是这个大叔而不是弥勒寺桑。”希卡由坚定的说,一旁的布里茨也点头示意。

“那….那天优夜的消失,还有尸体的刀伤,是怎么回事?”

“我那天觉得无聊,所以就带点人出去玩玩顺便建一个新社玩玩喽。”弥勒寺无奈的说。

“这….这….我……”翔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只是不住的吐出一些单字,如此巨大的精神冲击让他的思维已经不能连到一起,他脑中无限循环着那天血淋淋的画面与今天这段录音,甚至一遍遍的回忆优夜的笑脸,回忆自己与优夜的幸福时光….

 

背后,占卜师露出异样的笑容,伸开自己的双臂,双臂与空气接触,幻化出几块蓝色结晶浮于空中,凝结出无数刺状凸起,这些结晶升腾而起,叠加组合,形成了一个通体深蓝的怪物,手中紧握着两把晶蓝色的太刀。

“拜你们所赐,我的计划失败了,可是,我只要杀掉你们,我依旧会得到你们所有的力量,”占星师的声音变得颤抖,“哦,忘了介绍,这是我的星幽复体,‘噬’,那天也就是它干掉那两个碍事的小朋友的,呵呵。”

老者一挥手,噬便率先向跪在地上的翔冲去,巴亚尔起身护主,可是当它的身体触碰到噬的双刃,便如细砂般消散,直至消失,翔反应了过来,可无济于事。

翔闭上了眼睛,他知道自己即将死去,他知道,自己不会履行自己的誓言,将弃优夜而去,可是,自己真的还是不甘心。

“翔!”弥勒寺优夜撕心裂肺的叫喊撕裂了星辰,划碎了空气,他想都没想便向白亚翔扑去….

翔睁开了眼,却看见优夜就在自己面前,准确的说,是被穿透在自己面前。

弥勒寺优夜的胸膛被噬的刀锋穿透,溅出的鲜血染红了四周的地面,像以前一样,还是刀伤,还是翔所熟悉的,那种一击致命的贯穿刀伤。

“呵…翔….终…终于说明白了呢,看..看来没法再和你战斗了呢,要…要保重。”神木黑那岐丸从优夜手中滑落,弥勒寺无力的倒下。

“优夜!!”白亚翔抱起倒在地上的弥勒寺,就像当年抱起死去的妹妹一般,泪水如断线的琉璃夺眶而出。

板额愤怒地冲向占星师,充满蓝光的朴刀当头砍下,老者一挥手,板额立即化作浮尘,飘散在空气之中,无影无踪。

“来呀,还有谁想继续挑战,”占星师得意的扶正礼帽,“你们该不会以为星幽复体一旦结合就不会有去除的办法了吧,真不凑巧呢,你们的守护灵再也不会存在于世界上了。白亚翔,你的兄弟已经死了,你也别愣着了,继续吧。”

“大叔,得意的太早,可是一个致命的弱点哦,你就那么确定不良少年和两个玩偶都这么轻易的挂了?”筑城院真鉴的金黄色竖瞳似猫一样扩大,轻佻的盯着占星师。

“不管是谁,都不会经受住我的噬如此猛烈的攻击,他们必死无疑。哼,我看,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一声清脆的响指兀然打响,真鉴妩媚的声音回荡在每个人的耳畔,“嘘の嘘、それはくるりと 裏返る。”

红色的镀金半人马身影骤然闪现到白亚翔身后,正是星幽复体巴亚尔,弥勒寺优夜缓缓睁开了眼睛,女武将板额也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恩?翔,你还真的蛮温柔的嘛,我还以为我要死了,你的怀抱,真的很暖哦。”优夜此时依然躺在白亚翔的怀中,并且露出莫名享受的神情,色迷迷的盯着翔的眼睛,一脸陶醉。

“这,怎么会?”

“小真鉴的‘言叶无限欺’有颠倒一切物理事实的功能哦,那么,接下来,我可以看到好戏了吧。”

“早就看你不顺眼了,妖怪大叔,”优夜缓缓起身,拾起落在地上的神木黑那岐丸,“呐,翔,咱们联手一起来干一架吧。”

“优夜,真的很怀念呢。”翔捡起扯直的三节棍,与优夜向大叔径直冲去。

“女战士希卡由,向你宣战。”希卡由扯出红色的双截棍,虎虎生风的甩了起来,瞬时尘土飞扬。

“你这个家伙不给你点苦头看看还真以为自己是神了呢。”布里茨向手枪里填满弹药,指向占星师。

场面瞬间变得一边倒,四色身影从不同方位向占星师冲去,将空间好似切割成断裂的碎片,占星师不停的咏唱着,向周围扩散着无穷的法球,噬此时也不敢妄动,在原地采取了防御姿态。

“此义贵于身,故亦云,万事无贵于意者,活杀万流,渡二河罗汉为我之拳,此刻便化作金刚。击杀之,小宇宙地狱拳。”希卡由身上正义红色之光闪起,在吟咏完冗长而羞耻的招式名称之后,震碎了地面,地狱拳的冲击波如同无形的死亡之气轰碎了占星师的防御罩,而此时一紫一黄两位结社的头领携自己的星幽复体直捣占星师的后庭。

只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无数烟尘随风扬起,散向天空,众人眼前除了一片沙土,什么也看不清楚,什么都化做虚无。

砂石散去的那刻,地上只留下了一个深邃的巨坑,占星师已毫无踪迹,逃之夭夭。

 

 “翔。”

“优夜。”

“我们回去吧,一起回到我们并肩的日子。”

“一起打败那个混蛋占卜师,一起变强吧。”

二人从地上爬起,看着对方含泪的眼睛,却又突然笑了起来,紧紧抱住对方。

太阳从街区的一侧露出了一角,散发出晨光落在相拥而泣的二人身上,泛起金黄色的光晕。

天亮了,终于亮了。


--------Fin------------------

终于结束了翔优篇的写作,越往后写越觉得自己的语言还是很匮乏,人物一多就无法细致的刻画了,结尾部分也没处理好的样子。但是也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还会继续创作下去。

                                                                                                                                                                                                     By.绯见樱

                                                                                                          
   


评论(4)

热度(44)